贯彻会议精神 扎实开展工作

发布者:admin发布时间:2011-04-27浏览次数:16

 ――上海工程技术大学贯彻上海教育审计工作会议精神情况汇报
市教委
:

201147,上海市教委召开了2011上海教育审计工作会议,我校校长汪泓和审计处负责人张学琴参加了会议。会后,我校根据会议要求,开展了以下几方面的工作:

 1、召开了审计处处务会议,及时传达了2011年上海教育审计工作会议的精神,在学习和领会领导讲话的基础上,进一步认清当前的内部审计职业开始走向深层次的专业化,并且随着内部审计定义和职责范围的拓展而不断发展,这意味着审计人员和审计团队都需要具备一定程度的能力。大家觉得要做好内审工作,适应新形势下的特点和要求,一定要转变观念,提升专业胜任能力,在学校进入了“十二五”新一轮的内涵建设和科学发展的关键时期中,发挥内部审计作用,不断使审计工作上层次,创水平,保障学校经济活动良性有序进行,教育事业在健康的轨道上发展。

2、结合市教委对2011年审计工作的要求,我们对学校2011年度审计工作计划进行了完善和修订,在进一步强化审计工作“免役系统”功能的前提下,围绕学校中心,突出工作重点,重点抓好以下几方面的工作:

1结合学校“‘十二五’内涵建设”项目建设规划编制及项目申报工作,加大对专项资金的监管。审计处全过程参与项目申报工作,全面了解项目申报的整个过程,并与相关部门一起探讨专项资金管理的途径和方法,更好地为学校专项资金管理服务,实现专项资金使用效益最大化的目标。

2)加大审计整改工作力度,针对学校经济责任审计结果,配合学校和相关部门梳理并逐条分析存在的问题,查找主客观原因,提出可操性建议,为确保审计工作中发现的问题得到整改,审计建议得到落实,形成良性循环机制,防止类似问题再次发生,加强整改工作的跟踪审计及督查工作,提高审计整改率,达到审计整改效果。

3)以经济责任审计质量提升年为契机,全面加强审计质量控制,使审计质量贯穿于审计工作的全过程。在审计准备阶段中,搞好审前调查工作,重视审计实施方案的编制;在审计实施阶段中,强化审计实施过程管理;在审计报告阶段中,优化审计报告编制,只有紧紧围绕人员的质量、工作的质量、审计结果(审计报告)的质量等要素进行,才能保证审计质量控制的有效性,从而提升审计质量,使经济责任审计工作不断向规范化发展。

 

 

20114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