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22年审计工作会议

发布者:黄晓燕发布时间:2022-12-21浏览次数:41

1216日下午,学校在线召开2022年审计工作会议。会议主题为“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奋力谱写审计工作新篇章”。全体校领导,审计工作联席会议成员,全体中层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朱晓青主持。

会上,校党委书记李江在线发布了《上海工程技术大学经济责任审计工作手册》。《手册》是审计处认真落实学校党委要求,为依法履行干部经济责任审计监督职责提供的实务指引,有助于进一步规范审计行为、防范审计风险,提高审计效率和质量。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俞涛对2022年学校处职级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工作中发现的典型问题进行了点评,并就做好学校审计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端正态度,正确面对审计问题,在整改中深入认识审计工作;二是围绕中心工作,聚焦主责主业,以高质量审计监督推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三是坚持强基固本、加强审计队伍自身建设,练就推动学校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的看家本领。

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朱晓青就认真落实学校党政领导对审计工作提出的新要求进行了部署。她希望广大师生深刻领会、认真落实会议精神,协同推进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

审计处处长茅蕾作了题为“守正创新  勇毅前行  全面推进学校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学校审计工作报告。校纪委副书记、巡察办主任段海霞、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院长方宇、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处长张志刚分别从“加强巡审联动贯通融合  提升校内监督合力”“强化责任担当 推进学院二级治理体系建设 促进教育质量提升”“深化审计成果运用  提升采购与资产管理工作质效”三个方面作了交流发言。

立足新时代,奋进新征程。此次会议是学校首次在审计领域召开的全方位的总结会、布置会和动员会。学校将以此为契机,未来更好地发挥审计在学校监督体系中的重要作用和审计“治已病防未病”的“免疫系统”优势;进一步坚持与时俱进,不断提高审计质量和水平,为学校深化综合改革、规范内部管理、提升治理能力贡献审计力量,谱写学校审计工作新的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