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23年审计工作联席会议

发布者:黄晓燕发布时间:2023-03-01浏览次数:12

31日上午,学校在行政楼306会议室召开2023年审计工作联席会议。校长俞涛,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朱晓青出席会议。组织部、人事处、资实处、财务处、基建处等审计工作联席会议成员部门负责人及审计处全体人员参加会议,纪委(监察)综合办负责人列席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朱晓青主持。

俞涛校长对高质量做好学校审计工作提出要求:一要加强学习,依法审计。要面向全校教职工深入、有效地加强审计宣传教育和学习培训,全方位提升教职工对审计工作重要性的认识。要依法依规开展审计,切实维护审计部门的权威性、独立性和公正性,对各类问题争取做到“早发现、早预警”。二要科学谋划,高质审计。审计工作要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常规工作贯穿全年,在此基础上审计工作要突破常规,不断提升审计工作质量,在学校深化改革中体现审计工作的效果。三要强化协同,高效整改。审计的目的是使我们的工作更加规范,促进学校工作的发展,整改中要注意方式方法,要科学合理地推动整改工作和巡审联动工作,促进多部门联合整改的新机制,并努力形成学校审计工作特色。

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朱晓青提出,2023年审计工作要对标学校中心工作,努力实现高质量发展;要探索研究式审计和审计数字化转型,加强巡审联动,推进联动式整改;要落实上级要求,深挖问题根源,实施挂图作战,扎实推进审计整改和审计成果应用更上一个新台阶。

审计处处长茅蕾传达了《上海市教育系统内部审计工作规定》和2022年市教委内部审计状况评价总体情况及我校情况、2022年学校处(职)级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情况及整改方案。

联席会议成员审议了2023年学校内审工作计划,就进一步提升学校内审工作开展了深入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