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处赴上海体育大学参加内审工作研讨会

发布者:黄晓燕发布时间:2023-11-17浏览次数:13

为深入学习贯彻二十届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精神,切实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对审计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20231115日,审计处处长茅蕾率审计处全体人员赴乒乓球博物馆参加上海体育大学组织的七校联合内审工作研讨会。会议由上海体育大学审计处处长陆琪琛主持。参加会议还有来自上海财经大学、上海对外经贸大学、上海立信金融学院、上海音乐学院、上海戏剧学院等兄弟高校审计处同仁。

会议邀请财政部“内部控制标准委员会”咨询专家、联合国审计专家、上海财经大学审计处处长杨忠莲做了内部控制专题报告,她结合实践案例,以生动的语言介绍了财经大学内部控制从1.04.0建设思路与历程,重点围绕学校内控制度、重点领域及关键风险点,深入浅出地讲解了财大“内控4.0”中内控建设框架、内控建设理念、内控操作方法等方面内容,为内审工作如何实现内审与内控的双向发力,提高内部治理水平拓宽了思路与视野。会上,茅蕾处长与其他高校审计处负责人分别介绍学校内部审计工作开展情况及发展特色,并围绕“内控审计、工程审计、审计信息化、审计整改”等内容进行研讨,对内部审计开展的重点、难点等问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与交流。

会前,与会同志还集体参观了上海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国际乒联博物馆和中国乒乓球博物馆”,实地感受了以乒乓球为代表的中国体育高质量发展的光辉历程,以及中国乒乓对世界乒乓球运动作出重大贡献,进一步坚定了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体育强国的信心和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