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踔厉奋发 审计处党支部赴中国审计博物馆开展主题党日

发布者:黄晓燕发布时间:2023-12-01浏览次数:10


20231129日,为贯彻落实二十届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精神,进一步了解新中国审计事业的发展历程,充分激发支部的凝聚力、战斗力,增强组织力、向心力,审计处党支部组织前往中国审计博物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观摩了《四十载不忘初心,新时代踔厉奋发》审计机关成立40周年专题展览。

在博物馆里,大家认真聆听讲解员从古至今讲述中国审计的发展历史,仔细观看馆内陈列的珍贵历史文物和文献资料,深入了解中国不同历史时期的审计制度、审计管理、审计活动及其所体现出的审计文化,领略到中国博大、厚重的审计文明史,尤其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审计工作在维护国家财政经济秩序、推动全面深化改革、促进廉政建设等方面作出的贡献,感受到脚踏实地、扎实苦干、与时俱进、开拓创新的审计精神,更加坚定做好审计工作的信心与决心。

大家纷纷表示,正是审计前辈们不断守正创新、担当作为,推动中国审计事业发展到如今的成就。作为新时代新征程的审计人,将牢记历史、不辱使命,传承审计优良传统,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以更加昂扬的姿态奋进新征程,完成新时代赋予审计人的使命,更加自觉为审计事业高质量发展不懈奋斗!审计工作必须坚持“依法审计、服务大局、围绕中心、突出重点、求真务实”的二十方针,要以新的作为,更加有效地发挥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中的重要作用,为进一步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